close

      影   +                樂         

如果,我留下If I Stay

此區可能有請非作戰人員盡速撤離~~~~

 

 

 

Shannon LaBrie  -  Calls Me Home

 

It's funny how

 

多麼可笑啊! 

 

The walk of life

 

這段人生旅程裡

Can take you down without a fight

 

輕易選擇你的人生


So many years

 

漫長的時間裡

 

Can leave behind

 

無法遠離卻想坐視不管的陰影

 


Regretfully, until it's time

 

持續懊悔著一切直至輪迴結束


To realize, that moment

 

是否能饒恕衝動下的那一刻


When you turn around~

 

當你轉過身的那一剎那~

 



I'm coming home

 

我已回到你身邊

 

 

To breathe again,

 

再次呼吸一切氣息

 

 

To start again

 

重新來過

 


I'm coming home

 

我已返回這個我熟稔之地

 

 

From all the places

 

自所有曾前往的地方歸來

 

 

I have been

 

曾經的  那個我

 


With nothing but a voice within

 

不帶走任何雲彩  只任餘音繞梁

 

 


That calls me...

 

那輕聲呼喚的...

 

 

Calls me home

呼喚我返回你身邊的...



Back in the day,

 

回歸的那日

 

 

When I was younger

 

我正值年少方剛


I was so lost and proud

 

我是如此無知卻又如此驕傲


I've gained the world,

 

我自以為擁有了世界

 

But it will never

 

但那再也不會

 

Compare to what I've earned

 

比起我曾得到的那一切


In the quiet moment

 

就在那靜謐的一瞬間

 

 

When the earth holds still

 

 

這地球仍舊轉動著

 



I'm coming home

 

我已歸來

 

 

To breathe again,

 

重新呼吸周遭清新的氣息

 

 

To start again

 

重新開始


I'm coming home

 

 

 

我重回你的懷抱

 

 

From all the places

 

從所有地方 我能感受到你

 

 

I have been

 

我曾 愛過


With nothing but a voice within

 

不帶走任何雲彩 只任餘音繞梁

 

 


That calls me,

那低聲呼喚我的是...

 

Calls me home

呼喚我歸回世界的
Calls me home

呼喚我重回他身邊的


I'm coming home

我歸回這個世界

 

To breathe again,

 

重新呼吸一切

 

To start again

 

重新開始


I'm coming home

 

我回歸你的懷抱

 

 

To breathe again,

 

呼吸著周遭氣息

 

 

To start again

 

重新開始


I'm coming home

 

我已歸來

 

 

From all the places

 

自天涯海角

 

 

I have been

 

我曾到過的任何地方


With nothing but a voice within

 

拋下所有牽掛   徒留我的歌聲

 


That calls me~......

 

那輕聲呼喚的......是我曾懷念的~

 

 

哈哈~~各位!!!這就是我這回要介紹的電影啦~~

如果,我留下If I Stay

 

       正值花樣年華的17歲少女克蘿伊。莫瑞茲Chloë Grace Moretz

                                                                                                                                                 說實話每一次看到她都讓我想到

 

魔女嘉莉CARRIE裡頭的她,隨便把一台                   車就這樣摔出去……                  

                             

離題啦!這是下一次要介紹的電影~咱們這便進入正題吧!

                                                           

        

 

一直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疏離的Mia,原本以為自己會一直糾結下去,但是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全家人:包括一直支持她的父母,和親愛的弟弟,只留下了重傷的Mia。此時Mia也發現自己的靈魂脫離了昏迷的軀體,她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生活分崩離析,Adam(不是Maroon5的那個喔~)與僅存的親人為她痛苦不已,更可怕的是,她發現她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抉擇,決定是要離開這個殘酷的世界,還是從此活在痛苦與心碎之中......

 


其實我還未看過這部電影,也是前一陣子在YouTube聽到這首歌才開始搜尋相關資料的。意外發現這部電影時還以為又是那種台版偶像劇那樣:認識打鬧交往玩樂吵架分手…………(因為電影劇照真的很像......)

 

所幸不是~~~呼……

 

這是一部典型的以靈魂出竅為背景的電影,出了車禍的女主人翁,靈魂開始在醫院各樓層奔走,可是時的真相卻讓她一再崩潰,父母、弟弟相繼去世,以及爺爺對它離世的不怪罪,她的人生課題才剛開始,是否會如廣大觀眾所願CALLS HER HOME呢?!請各位有時間時再去搜尋看看一窺結局囉!!(終於進入正題了,好感動~)

這首歌不只在【如果我留下】這部電影中被使用一次,其餘如哈利波特吸血鬼日記,都被粉絲使用為回顧影片片段之背景音樂,因此這首歌被廣泛運用下,成為紅極一時的歌曲,雖不及那些能百年傳唱的西洋歌曲一樣,但在當時已經造成一小段的風潮~

ps.這部電影其實也是由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搜尋看看~

作者簡介

蓋兒.芙曼Gayle Forman

  記者出身的蓋兒,曾為《Seventeen》、《柯夢波丹》、《國家》《ELLE》等雜誌寫過報導。她的小說處女作《理智姊妹》,就是從她為《Seventeen》雜誌所寫的文章衍生而成的。

  而她的第二部小說《如果我留下》出版後,即廣受媒體和讀者好評,不但贏得《出版家週刊》二○○九年度最佳童書和亞馬遜網路書店二○○九年度十大青少年小說的殊榮,並獲得「美國獨立選書獎」二○一○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本書更已被電影《暮光之城》的製作公司買下版權,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目前蓋兒與家人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電影音樂的短版MV    Calls Me Home

 

如果我留下】(If I Stay)電影預告~~(請自行打開繁體中文字幕,右下方第三個圖案)


arrow
arrow

    WeMa天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